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刘伟铭

  • 5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基于GASA混合优化策略的双层规划模型求解算法研究

刘伟铭姜山

土木工程学报2003年7月第36卷第7期/CHINA CIVIL ENGINEERING JOURNAL July 2003, Vol. 36, No. 7,-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文提出用遗传—模拟退火算法(GASA)混合优化策略来求解双层规划模型。混合优化策略结合了遗传算法的并行结构和模拟退火算法的概率突跳性,提高了找到全局最优解的可靠性和计算效率。数值模拟实验表明算法性能良好,GASA混合优化策略求得全局最优解时的进化代数比单一的遗传算法减少约35%,比模拟退火算法的迭代次数减少约50%。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刘伟铭]上传于[2007年03月20日 16时52分1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