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刘翔

  • 5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3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PHREEQC在地下水溶质反应.运移模拟中的应用

刘翔毛晓敏BamDA

水文地质工程地质,2004(2):20~24,-0001,():

URL:

摘要/描述

由于地下水污染的加剧,对地下水中污染物运移规律的研究日益受到重视。地下水中的溶质在运移过程中伴随着溶质组分司的化学反应,因此需要建立地下水溶质运移与化学反应的耦合模型。PHREEQC是近年来发展起来的描述局部平衡反应、动态生物化学反应的水文地球化学模拟软件。本文利用该模拟软件对一维地下水流动过程中溶质离子交换反应和动态氧化还原反应进行了模拟。结果表明,PHREEQC能够成功地进行溶质运移情况下复杂水化学反应模拟,但对于复杂地下水流和溶质运动的情况,有必要耦合其它的地下水流动和溶质运移软件来共同完成。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刘翔]上传于[2011年05月05日 16时07分5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