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刘小林

  • 4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8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猕猴组织工程化周围神经移植物的实验研究

刘小林江长青胡军向剑平朱家恺

中华手外科杂志,2005,21(6):372~374,-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评价利用化学萃取法获得的神经支架制备猕猴组织工程化周围神经移植物修复40尺神经缺损的效果。方法共使用成年猕猴9只,随机取其中的6只,培养自体雪旺细胞,应用已经制备好的去细胞神经为支架材料构建组织工程化周围神经移植体修复猕猴尺神经的40mm缺损。实验分实验组,空白组,正常对照组3组。术后5个月通过形态学,肌电检测和免疫组织化学方法观察。结果3组均未发现猕猴双手有糜烂或溃疡形成,猕猴小鱼际肌群的饱满度和弹性于术前无明显差别。实验组与正常对照组间小鱼际肌群的运动动作电位潜伏期.最大振幅及再生神经纤维的数目差异均无统计学意义(P>0.05)。但在实验组与空白组间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用自体源雪旺细胞微注入去细胞同种异体神经支架构建的组织工程化神经移植物修复猕猴40ram的尺神经缺损,可取得与自体神经移植相似的效果。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刘小林]上传于[2006年11月15日 23时52分3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