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刘小林

  • 4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化学萃取同种异体神经种植许旺细胞的体外实验

刘小林王建云朱家恺李文萍向剑平

中华显微外科杂志,2002,25(3):189~191,-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通过自体许旺细胞与化学萃取同种去细胞异体神经桥接物体外结合培养的研究,寻找一种在结构功能上与自体神经相似而抗原性少或无的物质来修复较长距离的神经缺损。方法使用近交系F344乳鼠和双差速贴壁及Arab-C抑制成纤维细胞生长的细胞培养方法来获得大量高纯度的许旺细胞。成年SD大鼠作为异体神经来源,利用化学萃取去除其中细胞成分以降低其抗原性,制备去细胞神经桥接物,再把前者通过微注射方法注入到后者内部继续培养观察细胞生长情况。用抗s100标记许旺细胞计算纯度,用HE染色、电镜观察神经萃取及细胞种植其内后生长情况。结果许旺细胞培养纯度达92%以上。Triton-X-100及脱氧胆酸钠具有完全萃取掉神经纤维中的许旺细胞及髓鞘,萃取后所得到的桥接物适合于许旺细胞体外生长,并且细胞在其内有迁移排成行的特性。结论通过化学萃取方法所得的异体去细胞神经桥接物种植自体许旺细胞后可能为一种理想的神经缺损修复材料。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刘小林]上传于[2006年11月15日 23时51分3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