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刘小林

  • 3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聚乳酸微丝在外周神经内的降解性研究

刘小林朱庆棠朱家恺许扬滨闫玉华

中华显微外科杂志,2003,20(1):33~35,-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研究聚乳酸微丝在神经干内的降解特点以及在降解过程中对外周神经的影响,探讨其是否适合作为组织工程化外周神经的支架。方法在20只sD大鼠两侧的坐骨神经内分别植入聚乳酸微丝(实验侧)和Vicryl微丝(对照侧),于术后1、4、8和l2周观察微丝的形态和神经组织结构的变化以及植入部位的组织和细胞反应。结果聚乳酸微丝植入神经干后在表面和内部同时发生崩裂,至12周时已大部分降解;在降解过程中始终伴随着巨噬细胞活跃的吞噬活动;两种微丝植入神经干后均引起类似的轻度异物炎性反应;在聚乳酸微丝的降解过程中,神经束和神经纤维的组织结构没有明显变化。结论聚乳酸微丝在外周神经内的降解时间超过12周;微丝在降解时引起的轻度非特异性炎性反应对神经组织没有不良影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刘小林]上传于[2006年11月15日 23时51分4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