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刘选明

  • 8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多聚赖氨酸淀粉纳米颗粒基因载体的研制及应用*

刘选明肖苏尧刘选明**童春义刘俊唐冬英赵李剑

中国科学B辑化学,2004,34(6):473~477,-0001,():

URL:

摘要/描述

以可溶性淀粉为原料,利用反向微乳液法,加入交联剂三氯氧磷,制备了直径为50nm左右带负电荷的交联淀粉纳米颗粒。以该纳米颗粒为内核,经多聚赖氨酸修饰,得到了多聚赖氨酸淀粉纳米颗粒(PLL-StNP)。对PLL-StNP进行了颗粒粒度、稳定性和电性的表征,并通过颗粒的体外细胞毒性检测、颗粒与DNA结合能力及细胞转染等方面的分析,发现多聚赖氨酸淀粉纳米颗粒(PLL-StNP)有可能作为基因载体,在此基础上发展了多聚赖氨酸淀粉纳米颗粒基因载体的构建与基因转染技术。作为非病毒基因载体,赖氨酸淀粉纳米颗粒具有基因装载量大、转染率高、细胞毒性低以及可生物降解等优点。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刘选明]上传于[2009年03月20日 16时15分4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