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刘学政

  • 4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早期糖尿病大鼠光感受器超微结构变化

刘学政萧鸿魏广生曲维新李瑞祥李春丽

眼科研究,2000,18(4):322~324,-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早期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光感受器超微结构变化。方法 选择健康成年Wistar大鼠32只,随机分成正常对照组、糖尿病1,3月和6月组。55mg/kg体重一次性腹腔内注射链脲佐菌素诱导大鼠糖尿病。取大鼠视网膜制备超薄切片,透射电镜观察并计算机图像分析。结果 病程1月只见视杆细胞膜盘模糊不清,膜盘间隙略有扩大;病程3月时,膜盘间隙扩大明显,并发生局部断裂溶解。视杆细胞核固缩、异染色质浓集。视杆内节线粒体肿胀、甚至空泡变性。病程6月时,以上改变更加严重。结论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早期大鼠出现光感受器的形态变化,随病程进展,呈现逐渐加重的趋势。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刘学政]上传于[2009年07月29日 14时48分2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