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刘迎

  • 8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7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基于新型两级集成光学声光可调谐滤波器的环形腔掺铒光纤激光器

刘迎郭巍肖立峰耿凡

中国激光,2006,33(7):877~881,-0001,():

URL:

摘要/描述

设计了一种以新型两级集成光学声光可调谐滤波器(IAOTF)为调谐元件的环形腔单偏振输出可调谐掺铒光纤激光器,它具有结构简单、调谐方便、调谐速度快和调谐范围大的优点。在对该集成光学声光可调谐滤波器滤波特性进行分析的基础上,在忽略放大的自发辐射(ASE)和激发态吸收情况下,对该激光器的特性参量如线宽、输出功率、斜率效率、阈值抽运功率等进行了分析。当抽运功率为100mW,射频为175MHz时,激光器输出中心波长为1550nm,最大输出功率约6.34mw,斜率效率为7.19%,半峰全宽(FWHM)为0.1nm。当声波频率每改变0.1MHz时,激光器输出中心波长改变约为0.88nm,由于集成光学声光可调谐滤波器的滤波范围很大(当声波频率变化20MHz时,滤波范围为180nm),所以激光器的调谐范围仅取决于掺铒光纤的增益带宽。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刘迎]上传于[2006年12月06日 04时15分1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