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刘奕志

  • 7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1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超声生物显微镜在晶状体半脱位诊治中的应用

刘奕志刘王华吴明星罗莉霞张新愉蔡小于陈秀琦

中华眼科杂志,2004,40(3):186~189,-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超声生物显微镜(UBM)检查在晶状体半脱位临床诊治中的应用价值。方法 收集29例(32只眼)因不同原因致晶状体半脱位患者,分别于超声乳化晶状体吸除术前、后行UBM检查。术中根据术前UBM检查的晶状体半脱位范围和程度,选用不同类型囊袋张力环(CTR),并采用不同手术方式完成手术。术后观察CTR和人工晶状体的位置,以及并发症的发生情况。结果 术前UBM检查晶状体半脱位范围≤1/2象限的19只眼,术中植入无钩CTR顺利完成手术;术前UBM检查晶状体半脱位范围>1/2象限的13只眼,术中植入固定型CTR顺利完成手术。术后UBM检查显示除1只眼CTR贴附周边虹膜,其余术眼CTR均位于晶状体悬韧带水平;术后29只眼人工晶状体正位,3只眼人工晶状体轻度倾斜。结论 术前对晶状体半脱位患者行UBM检查,判断晶状体脱位的程度和范围,有助于指导设计手术方案,提高手术疗效。术后行UBM检查,观察眼内植人物与眼内组织的位置关系,有助于准确判断手术疗效,正确、及时处理术后并发症。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刘奕志]上传于[2009年04月23日 10时13分4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