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刘奕志

  • 5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2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兔晶状体蛋白质组的双向电泳和质谱鉴定研究

刘奕志张敏柳夏林黄强刘欣华夏朝霞吴明星

中华眼科杂志,2004,40(2):113~117,-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双向电泳和质谱鉴定在晶状体蛋白质组特性研究中的价值,为白内障的防治提供新的有效途径。方法 采用固相pH梯度(IPG)等电聚焦双向凝胶电泳方法对兔龄为3个月的新西兰兔透明晶状体蛋白质进行分离,使用ImageMaster-DElite3.01图像分析软件分析电泳图像,使用基质辅助激光解吸附飞行时间质谱仪对主要的高丰度晶状体蛋白质进行鉴定。结果 双向电泳图谱显示,在250μg兔晶状体中蛋白质分布在等电点(PI)为pH 值5~9、相对分子质量为14000~94000的区域内;而高丰度晶状体蛋白质的相对分子质量为14000~40000。图像分析软件定量检出180个蛋白质斑点的近似PI、相对分子质量及蛋白质相对含量,质谱鉴定得到其中16个高丰度晶状体蛋白质的种类。结论 双向电泳和质谱鉴定可有效分离和分析晶状体蛋白质组的特性,为分析白内障形成过程中蛋白质的表达改变提供了新的方法和途径,为白内障的防治带来了新的前景。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刘奕志]上传于[2009年04月23日 10时14分0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