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刘友章

  • 105浏览

  • 0点赞

  • 1收藏

  • 0分享

  • 21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40例肌萎缩侧索硬化症患者的发病特点及中医治疗前后疗效分析

刘友章刘兆周宋雅芳兰海霞

中医药通报2006年10月第5卷第5期,-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观察肌萎缩侧索硬化症(ALS)患者的发病特点及健脾补肾熄风法疗效评价。方法:对40例ALS患者进行性别、病程、病情比较,常见症状频数统计,应用ALS功能等级评分量表对主要症状治疗前后评分对比。结果:入选病例多为初、中期患者,末期病例较少。男性发病率明显高于女性,肢体无力、肌肉萎缩、肌束震颤为本病的三大主要临床表现;经过治疗可改善患者的讲话、进食、床上翻身和整理被褥、行走、爬楼梯的功能,并使书写、咀嚼和使用器具、穿衣和自理能力、呼吸功能稳定在治疗前的水平。结论:健脾补肾熄风法治疗肌萎缩侧索硬化症可改善患者的症状,稳定病情,延缓疾病的进展。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刘友章]上传于[2007年05月16日 15时59分0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