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刘月华

  • 5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侧貌美人群牙颌面软硬组织形态学补偿机制的研究

刘月华李宁李强

同济大学学报(医学版):2006,27(1):56~58,-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对颜面侧貌美人群牙颌面软硬组织进行分析,以揭示各组织结构间相互补偿协调以维持颜面美观的形态学机制。方法:100例颜面侧貌基本正常的女性错牙合患者,平均年龄18.6岁(14.2~30.6岁)。由5位高年资正畸医生通过观察其侧貌照片对该人群的侧貌进行评价,以5位专家中至少有一位认为侧貌美者作为对象进行X线头影测量分析,并使用多元回归方法对5位专家一致认为侧貌美观者进行分析,探讨侧貌美人群牙颌面结构间的补偿机制。结果不同专家对侧貌美的评判结果不一,3人评价一致率,42.7%,5人评价一致率31.7%。在美观侧貌人群之间硬组织结构存在明显差异,如ANB、SNB及UI-SN(P<0.05);牙颌结构间相互代偿作用维持侧貌的美观。结论:对侧貌美的评价,观察者个体间存在着较大差异,牙颌面硬组织间相互补偿对维持侧貌美具有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刘月华]上传于[2011年06月27日 16时26分2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