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刘月华

  • 6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去卵巢雌性大鼠颏舌肌雌激素受体表达的研究

刘月华侯玉霞

实用口腔医学杂志:2006(3):333~335,-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检测分析去卵巢雌性大鼠颏舌肌内雌激素受体的表达及其因雌激素水平而变化的规律。方法:30只雌性SD大鼠随机分成3组:正常组、假手术组、去卵巢组。采用SP法检测各组大鼠颏舌肌细胞内雌激素受体ERa、ERb的表达,并分析比较各组间差异。结果:正常雌性大鼠的颏舌肌细胞存在ERa和ERb的阳性表达,ERb的表达明显较ERa弱(P<0.05);去卵巢组大鼠颏舌肌细胞ERa的表达较正常组显著降低(P<0.01),但ERb的表达无显著变化(P>0.05)。结论:雌性大鼠颏舌肌细胞内存在雌激素受体的表达,其中ERa的表达明显受雌激素水平的影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刘月华]上传于[2011年06月27日 16时27分2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