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刘月华

  • 5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大鼠正畸移动牙根吸收组织内胶原酶-3的表达与分布

刘月华张志菲刘月华*

临床口腔医学杂志:2007,23(3):145~147,-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检测正畸移动牙齿根吸收组织中胶原酶-3(MMP-13)的蛋白表达及其分布,探讨正畸牙根吸收的生物学机制。方法:选用24只SD大鼠建立正畸牙移动根吸收的动物模型,随机分为空白对照组、受力7d组、10d组、14d组。应用免疫组化技术检测并比较各组中MMP-13在第一磨牙根吸收组织中的定位表达,同时比较其在根吸收组织与正常根周组织中表达的差异。结果:MMP-13主要表达于成纤维细胞、成骨细胞、骨细胞及成牙骨质细胞内。但在破骨细胞和破牙细胞内并不显示MMP-13免疫活性。MMP-13在牙根吸收组织中的表达明显高于正常根周组织。结论:MMP-13作为一种重要的蛋白质分解酶可能参与了正畸移动过程中牙根吸收。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刘月华]上传于[2011年06月27日 16时28分2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