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伟

  • 5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可吸收聚乳酸-替硝唑抗菌缓释剂体外药物释放效果的测定

李伟刘娟肖丽英丁一张萍袁明龙

华西口腔医学杂志,2005,23(3):237~239,-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用高效液相色谱法(HPLC)测定可吸收聚乳酸-替硝唑抗菌缓释剂中替硝唑的体外释放动力学,以观察聚乳酸-替硝唑共混缓释剂在作为抗牙周炎治疗剂时的药物持续释放时间和有效释放浓度。方法 采用C18色谱柱分离,以水-甲醇-冰醋酸为流动相,流速为1.5ml/min,测试波长为310nm,柱温为30℃,测定可吸收聚乳酸-替硝唑抗菌缓释剂中替硝唑的持续释放时间和有效释放浓度。结果 ①替硝唑的保留时间约为12min。②混合凝胶中替硝唑的浓度与峰面积呈良好的线性关系,方程:y=0.836+8.4522×10-5x(r=0.9986),线性范围为5~500mg/L,相对标准差为0.2%。③聚乳酸对替硝唑的测定无干扰。替硝唑平均每日释放度为5.60%,14d累计释放度约为78.40%。结论 聚乳酸-替硝唑共混缓释剂具有较长时间保持有效抑菌浓度的药物释放能力;HPLC是评价局部药物释放剂简便、准确和具有良好重复性的有效方法。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伟]上传于[2009年04月28日 08时59分4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