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伟

  • 3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温度及溶质浓度对Mumte短纤维增强的Al-Cu复合材料及其基体合金时效行为的影响

李伟范洪远李聪沈保罗高升吉涂铭旌

稀有金属材料与工程,2003,5(5):352-356,-0001,():

URL:

摘要/描述

用挤压铸造方法制各Mullite/Al-Cu复合材料及其基体合金。用硬度测试(HB)、差示扫描量热仪(DSC)和透射电镜(TEM)等手段,研究了温度和溶质原子浓度对复合材料及其基体合金时效行为的影响。结果表明:复合材料和基体合金具有相似的时效硬化曲线及相同的时效析出序列,随时效温度的升高,峰值硬度降低、析出过程加快;溶质浓度升高,峰值硬度升高、析出过程同样得到加快;纤维除了能明显提高Al-Cu合金的时效硬度外,还能加速其时效析出过程,但对GP区的形成具有明显的抑制作用,而对θ相的析出影响不大。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伟]上传于[2009年05月20日 11时22分3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