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卫东

  • 3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输电成本计算中损耗分摊原则的研究

李卫东孙辉武亚光

中国电机工程学报,2002,22(1):85~90,-0001,():

URL:

摘要/描述

该文对网络损耗的分摊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究,提出了附加损耗的概念。对已有的按电流平方比例与按电流比例两种分摊原则进行了详细分析,指出按电流比例进行损耗分摊实际上是将附加损耗平分与每个用户,这对小用户而言是不合理的。在此基础上,提出了一种新的损耗分摊原则。依照该原则,附加损耗按用户的功率比例进行分摊,而其余部分按照功率平方比例分配。该文还从理论上阐述了该原则的公平与合理性。研究还明确了应按复功率的模值比例进行损耗分摊,忽略无功功率的影响或追踪有功潮流只按有功功率比例进行分摊、追踪无功潮流只按无功功率比例进行分摊的计算方式,在某些情况下是不准确的。仿真算例表明了该文所提观点的正确性。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卫东]上传于[2010年11月15日 15时16分3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