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卫东

  • 7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输电开放下基于交叉影响矩阵的损耗分摊方案研究

李卫东魏立明肖宏飞

中国电机工程学报,2004,24(1):54~59,-0001,():

URL:

摘要/描述

在输电开放的电力市场中,双边交易已成为电力市场中的重要行为。然而计算双边交易所引起的损耗,目前提出的方法均忽略了交易之间的相互影响。针对这一点,该文提出了一种基于交叉影响矩阵的损耗分摊方案。在该方案中提出了交叉影响矩阵,根据矩阵中的元素可以定量地分析交易之间的相互影响;通过交叉影响矩阵定性地分析了逆向流性质,提出了显逆向流、准逆向流和隐逆向流的概念并给出判据;在该文提出的损耗分摊方案中由于将交叉影响矩阵中的元素作为损耗分摊系数,因此其分摊结果可反映交易间的相互影响。通过IEEE-57 母线标准测试系统演示了所提方案的计算过程。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卫东]上传于[2010年11月15日 15时18分4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