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文彬

  • 4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5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油锯人机界面的优化研究

李文彬何伟敏安静贤王德明

,-0001,():

URL:

摘要/描述

该文通过实验研究探讨了油锯人机界面几何参数对操作者主观施力及对其身体生理负荷的影响规律。通过对实验数据的回归得出了高把油锯和矮把油锯的人机界面几何参数与评价指标(最大有效扭矩、力损耗因子、肌肉收缩强度)之间存在的定量化方程。建立了油锯的人机界面几何参数优化的目标函数,并求出了高把油锯和矮把油锯的最隹几何参数。高把油锯的最佳几何参数为:把手横轴距为540mm;把手与地面垂轴距为688mm;把手与油箱后部纵轴距为186mm;把手直径为30mm;把手倾角为33o。矮把油锯的最佳几何参数为:把手横轴距Ws=14mm;把手纵轴Ls=400 mm;把手垂轴距Hs=50mm;把手直径Ds=28mm;把手倾角As=23o 。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文彬]上传于[2005年02月24日 23时04分0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