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晓昭

  • 9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岩芯卸荷扰动的声学反应与卸荷敏感岩体

李晓昭Li Xiaozhao An Yingjie Yu Jin Xu Mingjie Liu Tong Zhang Yangsong Luo Qixian

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2003,22(12):2086~2092,-0001,():

URL:

摘要/描述

声波测试是工程岩体质量评价的最主要手段之一。将岩体与岩块的纵波波速比的平方定义为岩体的完整性系数,不仅为国内外学者广泛认同,而且是现行规范的定义。这是源于如下认识:原位岩体的纵波波速小于其中岩块的波速;岩体越破碎,小得越多。然而,通过润扬大桥声波测试发现,用通常手段得到的大部分岩体的测井波速反而大于岩样波速。对该桥基岩40余个钻孔数百个岩样进行了多种手段的对比研究和综合分析,探讨了测试结果的可靠性及产生原因,进而提出了岩芯卸荷扰动和卸荷敏感岩体的概念和相应的工程对策。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晓昭]上传于[2005年12月22日 17时41分0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