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晓昭

  • 5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5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钻孔和巷硐周围流体压力变化对围岩变形及应力状态的影响

李晓昭LI Xiaozhao ZHANG Di HUA Anzeng

高校地质学报,2002,8(1):106~112,-0001,():

URL:

摘要/描述

钻孔、巷硐周围流体压力的分布和变化对围岩变形和应力状态有着显著影响。但这是一个涉及多个变量、多种响应的动态耦合过程,尚无法用解析法解算。孔硐周围的流体压力的动态变化又难以实现物理模拟。以钻孔排放瓦斯为例,通过数值模拟,结合宏观观测结果和微观机制的分析,对其规律和一些工程现象与措施的机理作了初步分析。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晓昭]上传于[2005年12月22日 17时53分0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