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新刚

  • 3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7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Co助剂对稀燃NOx阱Pt/Ba-Al-O结构和性能的影响

李新刚孟明林培琰陈加福伏义路俞寿明谢亚宁胡天斗

催化学报2002年9月第23卷第5期/Chinese Journal of Catalysis September 2002, Vol. 23, No. 5,-0001,():

URL:

摘要/描述

采用共沉淀-浸渍法制备了Pt/Co-Ba-Al-O催化剂,用X射线衍射、X射线吸收近边结构和扩展X射线吸收精细结构等手段表征了催化剂的微观结构,并在连续流动微型反应器上测定了催化剂对NOx的储存性能。载体经过800℃焙烧后,Co物种主要以四面体配位的铝酸钴相存在。在富氧条件下,高分散的小颗粒铝酸钴相促进了NO向NO2的转化,大大改善了催化剂对NOx的储存性能。铂物种则以小的金属原子簇形式存在,分散度很高。钴助剂的添加改善了氧化铝相的分散度,抑制了金属铂原子簇与载体的相互作用,使铂在催化剂表面分散得更均匀,从而有利于NOx的储存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新刚]上传于[2008年04月09日 15时56分2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