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学华

  • 4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6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下伏煤层开采引起的大巷变形规律模拟研究

李学华杨宏敏张东升

煤炭学报2006年2月第31卷第1期/JOURNAL OF CHINA COAL SOCIETY Feb., 2006, Vol. 31, No. 1,-0001,():

URL:

摘要/描述

针对泉沟煤矿要采出- 115大巷下压煤, 同时要保证上部的大巷正常使用的技术难点,进行了下伏煤层开采大巷围岩活动规律的模拟分析. 研究了下伏两煤层开采引起的岩层运动规律及其对- 115大巷造成的影响. 此外, 采用RFPA数值模拟系统, 就大巷支护方式、下伏煤层与大巷距离、下伏煤层开采顺序等因素对- 115大巷围岩稳定性造成的采动影响的普遍规律进行了系统分析, 并提出相应措施. 研究结果表明: - 115大巷的原支护不能保持其稳定性, 通过采用必要的加强支护措施后, 大巷的稳定性是有保证的.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学华]上传于[2007年10月22日 09时33分1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