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学华

  • 4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1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动压软岩巷道锚注加固机理与应用研究

李学华杨宏敏刘汉喜王福清

采矿与安全工程学报2006年6月第23卷第2期/Journal of Mining & Safety Engineering June., 2006, Vol. 23, No. 2,-0001,():

URL:

摘要/描述

随着矿井开采强度不断增大和煤矿井田开采深度日益增加,软岩、动压、深井以及它们的复合型巷道的有效维护已成为制约矿井安全生产的关键问题之一. 针对某矿中三轨道石门动压、软岩的复合型工程特点,从巷道的布置层位、保护煤柱设计、支护方案及受采动影响状况等方面入手,分析了石门变形破坏的原因. 研究结果认为:有效改善巷道围岩体力学性能,为锚杆支护提供可靠着力基础,从而使支护体与围岩共同作用形成有效承载结构,是治理动压软岩复合型巷道的主要技术途径,并提出了“以锚注加固为基础,关键部位进行加强支护”的“非均匀支护”新技术,进一步确定了该石门主要的锚注加固技术方案和技术参数. 确定的方案在现场进行了工业性试验,结果表明,该石门在受上部煤层开采影响时,围岩变形量得到了有效控制,而且围岩变形很快趋于稳定,为矿井的安全生产创造了条件,取得了良好的技术经济效益.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学华]上传于[2007年10月22日 09时33分4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