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亚灵

  • 11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2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空气湿度对高温下番茄光合作用及坐果率的影响

李亚灵薛义霞*温祥珍

园艺学报,2010,37(3):397~404,-0001,():

URL:

摘要/描述

利用人工气候室,研究了空气湿度对高温下番茄幼苗光合作用及坐果率的影响。设置3个空气相对湿度处理,即70%±5%(高湿处理)、55%±5%(中湿处理)和不加湿的40%~50%的对照(低湿处理)。结果表明:在10:00 至16:00 平均温度为33~43℃的高温条件下,高湿处理显著促进了番茄叶片的蒸腾速率和净光合速率,并且减轻或消除了光合“午休”,测定日内9:00 至17:00 的蒸腾累积值和净光合累积值分别比对照提高了116%~133%和31%~343%,坐果率显著高于低湿处理,达到48%;中湿处理的净光合速率和坐果率与对照没有显著差异。表明在30 ℃以上的高温条件下,70%的相对湿度有利于光合作用的增强和坐果率的提高。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亚灵]上传于[2011年04月18日 14时01分2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