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艳

  • 5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急性心肌梗死患者IL-1Ra第2号外显子+8006位点多态性分析

李艳徐朴张平安李晓艳黄从新

中华微生物学和免疫学杂志,2003,23(11):898~900,-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对急性心肌梗死(AMI)患者白细胞介素-1受体拮抗剂(IL-1Ra)进行基因多态性分析,判断基因型与患AMI风险的相关性,以及对血清IL-1β、IL-1Ra和C反应蛋白(CRP)水平的免疫调节。方法采用聚合酶链反应-限制性片段长度多态性(PCR-RFLP)分析的方法,检测了178例AMI患者和190例健康对照者IL-1Ra基因(IL-1RN)多态性,同时利用酶联免疫吸附试验检测32例AMI患者[携带等位基因C(IL-1RN*C)者12例,不携带者20例]的血清IL-1β、IL-1Ra和CRP水平。结果IL-1RN多态性在AMI组和健康对照组间的分布差异有显著性(P<0.01),与健康对照组相比,不携带IL-1RN*C的基因型患AMI的相对风险度增加3.01倍(OR=3.01,95%CI=1.51~6.03)。携带IL-1RN*C基因型的AMI患者血清IL-1Ra水平显著高于不携带者(P<0.01)。结论IL21RN基因多态性与AMI之间存在相关关系,并可影响血清IL21Ra水平的调节,但对血清IL-1β和CRP水平并无影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艳]上传于[2006年08月28日 18时37分4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