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艳

  • 4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E 选择素A561C基因多态性与老年人心肌梗死和血脂的相关分析

李艳韦叶生张平安汪明李晓艳黄从新

中华老年医学杂志,2004,23(4):221~224,-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中国湖北武汉地区E选择素基因A561C多态性与老年人心肌梗死的相关性,并对其与血脂、脂蛋白水平的关系进行分析。方法应用聚合酶链反应和限制性片段长度多态性(PCR2RFLP)技术检测198例老年心肌梗死患者、187例中青年心肌梗死患者和190例老年健康对照者、185例中青年健康对照者E2选择素基因型,并按常规方法测定血脂水平。结果E2选择素等位基因A、C频率在老年心肌梗死组和中青年心肌梗死组分别为:92.9%、7.1%和93.3%、6.7%;在老年健康对照组和中青年健康对照组分别为96.6%、314%和9618%、312%,同龄梗死组与非梗死组间比较,差异有显著性(P<0.05)。基因型频率分布符合Hardy-weinberg平衡定律。老年、中青年心肌梗死组分别与老年、中青年健康对照组比较,其基因型频率差异有显著性(均P<0.05);老年、中青年心肌梗死组血浆总胆固醇(TC)、甘油三酯(TG)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均高于老年、中青年健康对照组(P<0.05)。结论E2选择素A561C基因多态性与老年心肌梗死的发病有关,C等位基因可能是心肌梗死发病的危险因素之一。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艳]上传于[2006年08月28日 18时34分3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