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扬秋

  • 4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基因扫描分析一例cGVHD病人稳定性克隆性扩增的TCR Vβ6,Vβ17和Vβ19T细胞

李扬秋杨力建陈少华杜欣许敏华张涛

Chinese Medical Journal 2001; 114 (5): 489-492,-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分析慢性移植物抗宿主病(cGVHD)中TCR Vβ谱系的分布和克隆性。方法应用RT2PCR扩增一例CML异基因骨髓移植后cGVHD病人第35,39,43 和45个月的外周血单个核细胞的TCR Vβ24个亚家族的CDR3,了解病人TCR VβT细胞的表达,PCR产物进一步经基因扫描分析确定T细胞克隆性。结果 cGVHD病人每个标本存在14216个Vβ家族T细胞;寡克隆T细胞可见于Vβ6,16,17,19 和21亚家族,稳定性克隆性TCR Vβ6、17和21 T细胞可见于全部标本。结论 cGVHD病人存在倾斜性分布和克隆性生长T细胞,它可能与cGVHD的发生有关。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扬秋 ]上传于[2005年03月04日 21时55分1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