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扬秋

  • 5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CML病人TCR VB21寡克隆T细胞及其CDR3序列特点

李扬秋陈少华杨力建祁明芳

MMUNOLOGICAL JOURNAL Vol 16 No 3 May 2000,-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分析慢性粒细胞白血病(CML)病人的克隆性增殖T 细胞及其CDR3序列的特点。方法利用RT-PCR扩增3例CML外周血单个核细胞中24个TCR V B基因的CDR3, 了解TCR V BT细胞的分布。阳性产物进一步经基因扫描分析, 了解其克隆性。寡克隆的PCR产物再进行序列分析。结果3例病人仅存在3~9个TCR V B亚家族T细胞, 部分V B亚家族T细胞呈寡克隆性增殖,V B21的寡克隆T细胞见于全部的3例病人中。结论CML病人外周血TCR V B亚家族T细胞出现倾斜性分布和克隆性增殖,这可能是CML中机体对恶性细胞所引起的特异性免疫反应, 但对不同病人的V B21寡克隆T细胞序列分析并未能发现完全同源的CDR3序列。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扬秋 ]上传于[2005年03月04日 21时55分4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