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岩松

  • 4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1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提高光学电流互感器准确度的组合方法

李岩松张国庆于文斌杨以涵高曙郭志忠

电力系统自动化2003年10月10日第27卷第19期/Automation of Electric Power Systems Oct., 10, 2003, Vol. 27, No. 19,-0001,():

URL:

摘要/描述

根据光学电流互感器(OCT)的数学模型,得出了OCT的系统特性方框图,论证了OCT具有开环控制特性,本身难以达到测量的高精度,为此文中提出了一种新型的自适应OCT。以稳态电流参考模型和OCT为基础,应用自适应 Kalman理论和小波理论,构成了模型参考自适应控制系统,消除了温度、应力等因素对OCT的影响,因而综合提高了暂态和稳态测量准确度。经实验室验证后的自适应OCT已在河北省保定市某变电站挂网试运行,在现场实际环境中进一步对自适应OCT和自适应算法进行了验证,证明了自适应OCT具有优良的性能和自适应控制及算法的正确性。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岩松]上传于[2007年11月07日 11时13分3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