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玉谷

  • 6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比格犬脑垂体远侧部细胞的电镜观察

李玉谷张媛孔小明程树军黄韧

畜牧兽医学报,2003,34(5):468~470,-0001,():

URL:

摘要/描述

透射电镜观察袅明.比格犬(Beagle)脑垂体远侧部实质中含有6种细胞,即生长激素细胞、催乳激素细胞。促甲状腺激素细胞、促性腺激素细胞、促肾卜腺皮质激素细胞和滤泡一星形细胞,它们各有其超微结构特征。生长激素细胞呈圆形;胞核为圆形;分泌颗粒很多,圆形,直径约233~465nm。催乳激素细胞多呈不规则形;胞核为不规则形;分泌颗粒很多,圆形,直径约310~620nm。促甲状腺激素细胞呈圆形或卵圆形;胞核为圆形或卵圆形;分泌颗粒较少,直径约78~232nm。促肾E腺皮质激素细胞呈圆形或卵圆形;胞核为圆形或卵圆形;分秘颗粒较多,吲形,直径约155~310nm,分布于细胞周边。促性腺激素细胞呈圆形或椭圆形;胞核为圆形或椭圆形;分秘颗粒较少,呈圆形、卵圆形、柞状或不规则形,长径约155~434nm。滤泡一星形细胞呈星形或不规则形,有突起伸入相邻细胞之间;胞核为圆形或卵圆形;胞质内无分泌颗粒。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玉谷]上传于[2011年02月14日 14时53分3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