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玉荣

  • 3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3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吗啡对新生鼠尾核神经元钾离子通道电流的作用*

李玉荣张树卓李立君张云红徐长庆杨宝峰

中国应用生理学杂志,2002,18(3):226~229,-0001,():

URL:

摘要/描述

研究吗啡对新生鼠尾核神经元钾离子通道电流的作用。方法:应用全细胞膜片钳技术在培养的尾核神经元上,观察吗啡急性与慢性处理对尾核神经元电压门控钾离子通道电流的影响。结果:吗啡急性处理尾核神经元诱发钾离子通道电流增大,电流从加吗啡前的(2.6±0.4)nA增高到(3.3±0.5)nA,加纳洛酮后电流下降为(2.4±0.4)nA;吗啡慢性处理尾核神经元的钾离子通道电流从对照组的(2.6±0.4)nA增高到(3.1±0.5)nA,加纳洛酮后电流下降为(2.4±0.4)nA。结论:在吗啡急性或慢性处理尾核神经元后,吗啡经μ受体介导,诱发尾核神经元钾离子通道电流增大,使神经元处于超极化状态,导致神经元活动的抑制。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玉荣]上传于[2009年08月07日 14时04分0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