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镇宇

  • 3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宁夏六盘山早白垩世一新科(昆虫纲,毛翅目)*

李镇宇洪友崇

,-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文报道毛翅目1新科宁夏石蛾科Ningxiapsychidae fam. nov.,化石标本采自宁夏早白垩世六盘山群乃家河组灰黄色页岩。根据乃家河组的层位及其乃家河昆虫组合的面貌与特征,可与我国京西盆地夏庄组等对比,系夏庄昆虫群区系范围向西延伸的部分,时代为早白垩世晚期,相当欧洲阿普特——阿尔必期(Aptian-Albian.stage)(K5-6 1)。 根据新科脉序特征,Rc(Dc)、Mc室封闭,Tc室开放;CuP与CuA2汇合形成CuP+CuA2合并脉,之后,两脉不再分离,一直伸达翅端缘;中脉4支,完整(M1-M4)和叉室5个,完整且直(F1-F5);臀脉2支:A1、A2;翅面有完整的横脉和局部覆盖原始、不规则且发达的辅脉。这些特征可与亚目内其他科,尤其是与最相近的沼石蛾科(Limnophilidae Rambur, 1842, 1903)等区别,故建立新科。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镇宇]上传于[2005年01月17日 23时23分5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