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李仲飞

  • 8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9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CRRA、LA、LA和DA三种效用模型的比较分析

李仲飞梅琳

管理评论,2004,16(11):10~15,-0001,():

URL:

摘要/描述

从经典的CRRA效用模型到近期关于LA和DA效用的研究,金融理论在新古典范式的基础上辅助了对行为和心理的分析。本文认为尤其值得指出的是,行为和心理研究带给金融学的新视角不仅从概念上对资产分配决策问题进行了革新,而且还逐渐将人们的行为特征模型化、数学化,这就大大推进了投资者在面临复杂的不确定性时的投资决策问题的研究。本文希望通过对CRRA、LA、DA三种效用模型的比较分析,对“不确定性”下的投资决策问题的研究提供有益的思路。

关键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李仲飞]上传于[2005年07月07日 17时40分4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