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龙星

  • 4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4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颞下颌关节疾病的外科手术治疗

龙星李金荣李宏礼杨学文

口腔医学纵横杂志,2002,18(2):73~16,-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颞下颌关节疾病的治疗包括保守治疗和外科手术治疗,本研究目的是探讨颞下颌关节疾病外科手术治疗的适应证以及手术方法。方法:对1988年至2000年共收治的765例颞下颌关节疾病患者进行回顾性研究。其中颞下颌关节紊乱病患者共418例,颞下颌关节外伤159例,颞下颌关节强直131例,髁状突肥大38例,颞下颌关节肿瘤18例,颞下颌关节感染1例,其中637例进行了外科手术治疗。结果:颞下颌关节紊乱病患中218例行颞下颌关节内窥镜术,21例行颞下颌关节盘复位术,91例行颞下颌关节盘修补术,11例行陈旧性关节脱位开放复位术;131例行颞下颌关节成形术;109例行髁状突骨折开放复位术;38例行髁状突截骨术和正颌手术;18例行颞下颌关节肿瘤切除术。结论:颞下颌关节紊乱病、损伤、关节强直、肿瘤、畸形以及其他关节疾病的手术适应证范围在不断地扩大,颞下颌关节外科的手术方法也在不断地改良。颞下颌关节外科手术治疗正向着微创和恢复关节功能的方向发展。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龙星]上传于[2006年08月31日 00时35分3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