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娄阁

  • 3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血管内皮生长因子C与环氧合酶-2对宫颈癌淋巴转移、预后及生存曲线的影响

娄阁刘冬菊

中国临床康复2005-01-14出版第9卷第2期/Chinese Journal of Clinical Rehabilitation, January 14, 2005, Vol. 9, No. 2,-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在宫颈癌中血管内皮生长因子C(VEGF-C)和环氧合酶-2表达的相关性及其与淋巴结转移、预后的关系。 方法:选取1996-01/1998-12在黑龙江省肿瘤医院行宫颈癌根治术的存档蜡块标本59个。采用免疫组化SP法检测59例宫颈癌石蜡标本中VEGF-C及环氧合酶-2蛋白表达情况,分析其与临床病理特点之间的关系。 结果:宫颈癌中VEGF-C及环氧合酶-2蛋白的阳性表达率分别为66% (39/59)和86% (51/59),VEGF-C与环氧合酶-2表达呈正相关(r=0.424,P<0.001)。淋巴结转移组VEGF-C和环氧合酶-2阳性表达率明显高于无淋巴结转移组(P=0.001,0.012),VEGF-C和环氧合酶-2阳性组5年生存率显著低于VEGF-C和环氧合酶-2阴性组(P=0.006,0.005)。 结论:宫颈癌中VEGF-C和环氧合酶-2表达呈正相关,并且两者的表达与宫颈癌的淋巴转移及预后密切相关。

关键词: 宫颈肿瘤 淋巴转移 预后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娄阁]上传于[2007年05月16日 16时03分5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