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娄探奇

  • 2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树脂吸附对慢性肾功能衰竭维持性血液透析患者血清瘦素水平的影响

娄探奇王成唐骅陈珠江石成钢刘迅

中山大学学报(医学科学版),2004,25(5):435~437,-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观察树脂吸附对慢肾衰维持性血液透析患者血清瘦素水平的影响。【方法】60例慢性肾功能衰竭维持性血液透析患者随机分为2组,树脂吸附组接受瘦素吸附器联合血液透析治疗,对照组接受血液透析治疗,记录治疗前后患者血细胞、白蛋白、球蛋白、肌酐、尿素氮和瘦素的改变,同时记录生命体征和不良反应。【结果】树脂吸附组患者血清瘦素从(15.6±13.3)ng/mL降至(9.7±10.1)ng/mL,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平均单次清除率为39.9%;对照组患者血清瘦素从(16.1±12.1)ng/mL降至(15.6±11.2)ng/mL,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单次清除率为0.3%。【结论】树脂吸附能安全有效地清除瘦素,而血液透析不能清除瘦素。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娄探奇]上传于[2009年04月23日 08时47分3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