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陆承平

  • 3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2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用单克隆抗体展示猪链球菌2型溶菌酶释放蛋白在菌体表面的形态和分布

陆承平曾巧英

中国农业科学, 2004, 37 (1): 143-147,-0001,():

URL:

摘要/描述

用猪链球菌2型江苏分离株HA9801全菌免疫Balb/c小鼠,取其脾细胞和Sp2/0细胞融合,以电泳纯溶菌酶释放蛋白(MRP)为抗原,间接ELISA筛选MRP抗体阳性孔并用有限稀释法单克隆化,剔除与胞壁杂蛋白交叉反应阳性的克隆,获得3株特异针对MRP的单克隆抗体细胞株3A3、4D5和6B4。将HA9801和HEp22细胞共孵育,使细菌粘附于细胞表面,用3株MRP单克隆抗体联合介导FITC标记HA9801菌体表面的MRP,激光共聚焦显微观察,代表MRP的荧光图像显示,MRP是一线形表面大分子,一端锚定在细胞壁,另一端向空中伸展,其分布状态有单在和丛集2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陆承平]上传于[2005年03月04日 22时28分0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