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卢春

  • 6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开放读码框架50基因介导HIV-1感染相关的肝细胞生长因子诱导人类疱疹病毒8型复制

卢春曾怡钱超唐桂霞

中华传染病杂志,2004,22(3):184~188,-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研究人类疱疹病毒8型(HHV-8)开放读码框架(ORF)50基因启动子在HIV-1感染相关细胞因子肝细胞生长因子/驱散因子(HGF/SF)诱导原发性渗出性淋巴(PEL)BC-3中潜伏感染的HHV-8复制过程中的作用。方法 将HGF/SF连续加入到体外培养的BC-3中,分别于培养第3天和第7天收集刺激细胞,电子显微镜观察成熟HHV-8病毒的形成;提取细胞总RNA,North-ernblot和定量聚合酶链反应(PCR)法检查HHV-8次要衣壳蛋白ORF26mRNA转录。同时,将已构建的HHV-80RF50启动子+虫荧光紊酶报告基因重组质粒和含HIV-1Tat基因重组表达质粒分别共转染BC-3和人脐静脉血管内皮细胞(HUVECs),转染后24h加入HGF/SF和/或重组HIV-1gp120刺激,刺激后24h收集细胞,进行虫荧光素酶活性检测。试验同时以佛波酯(TPA)刺激为阳性对照。结果 HGF/SF可以上调HHV-80RF26mRNA表达,且于刺激的第7天,ORF26mRNA表达上升了4.1倍,BC-3细胞中同时可观察到成熟的HHV-8病毒粒子;HGF/SF能够诱导ORF50启动子活性,但HIV-1Tat和gp120蛋白与HGF/SF协同上调ORF50启动子活性的能力较弱。结论 HIV-1感染相关细胞因子HGF/SF诱导HHV-8复制的过程至少有部分由ORF50启动子介导。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卢春]上传于[2009年08月31日 11时02分2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