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鲁东明

  • 5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敦煌壁画虚拟复原及演变模拟模型研究

鲁东明华忠潘云鹤

中国图象图形学报,2002,7(2):181~186,-0001,():

URL:

摘要/描述

古代一些璧画,由于长期受外界环境,如光照、温湿度的影响,已程度不同地产生了破损,为了使人们能够欣赏到原怍的风貌,可以采用计算机来进行模拟和复原,现以敦煌莫高窟壁画为应用背景,提出了一个使破损壁画虚拟复原和湃变模拟的模型以及计算机模拟方法。它可以为复原性临摩、壁画研究以及壁画保护工作者提供参考。根据敦煌保护专家对壁面颜料成分的研究和艺术家积累的经验知识。参考目前保存得比较完好的一些壁画·通过综合利用色彩学知识、图象处理、人工智能等计算机技术。实现了把一些变色、褪色、脱落的敦煌壁画复原为初画成时金碧辉煌的景象,并摸拟出其在外界环境因素影响下渐变到现状的过程。其结果令人满意,部分成果已在德国汉诺威20OO年世界博览会上晨出。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鲁东明]上传于[2005年07月26日 18时22分2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