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路贵民

  • 5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7075Al合金液相线半连续铸造组织及形成机理*

路贵民LU Guimin DONG Jie CUI Jianzhong CHANG Shouwei

金属学报,2001,37(10):1046~1048,-0001,():

URL:

摘要/描述

研究了液相线半连续铸造法制备7075Al合金半固态浆料的组织。合金熔体在常规铸造温度(720℃)下浇注获得的锭坯边部是粗大的枝晶,中间部位组织极不均匀;在接近液相线温度(642℃)保温30min后的铸造组织较好,中心部位和边部组织的差异较小。在液相线温度附近(638℃)保温后进行半连续铸造获得的锭坯中心和边部组织均是均匀、细小的近球形组织。一次冷却强度的降低、二次冷却强度的增大和铸造速度的减小有利于均匀、细小的近球形组织的形成。熔体中大量内生形核和固一液界面成分过冷的降低有利于上述组织的形成。结果表明,液相线半连续铸造是一种有效的半固态浆料的制备方法。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路贵民]上传于[2006年01月19日 17时31分4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