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路贵民

  • 5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Zn-Mn和Zn-Ti二元合金热力学性质①

路贵民LU Gui-min LE Qi-chi CUI Jian-zhong

中国有色金属学报,2001,11(1):96~98,-0001,():

URL:

摘要/描述

在考虑理论计算合金形成热的各种影响因素的基础上,用Miedema二元合金生成热模型计算了彩色热镀锌用Zn-Mn和Zn-Ti二元溶液的混合焓ΔHmix与添加元素的摩尔分数之间的关系;利用Tanaka近似关系式及一些基本热力学关系计算了上述两个二元体系的过剩混合熵ΔSEmix、过剩混合自由能ΔGEmix及各组元的活度。结果表明,Zn-Mn和Zn-Ti 两溶液相对于理想溶液都有很大的负偏差。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路贵民]上传于[2006年01月19日 17时35分5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