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路贵民

  • 4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4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7075合金液相线半连续铸造与二次加热的合金组织①

路贵民LU Gui-min DON GJie CUI Jian-zhong

中国有色金属学报,2001,11(2):212~215,-0001,():

URL:

摘要/描述

提出了液相线半连续铸造制备铝合金半固态浆的新工艺, 研究了液相线半连续铸造7075合金的微观组织及其在二次加热过程中的变化。在液相线温度下(908K)半连续铸造的7075合金组织为均匀、细小的蔷薇状组织,晶粒平均等积圆直径为29.7μm,晶粒平均圆度为1.87。经二次加热后,铸造组织逐渐转变为等轴晶。在849K下加热60min后,晶粒平均等积圆直径为57.6μm,平均圆度为1.49。在869K下加热30min后,晶粒平均等积圆直径为47.2μm,平均圆度为1.54。结果表明,液相线半连续铸造可以获得理想的7075合金半固态浆料。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路贵民]上传于[2006年01月19日 17时40分0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