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罗百灵

  • 4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200例院内、外肺部感染病原菌现状①

罗百灵黄益宇丘万服吴郭生

湖南医科大学学报,1998,23(5):453~457,-0001,():

URL:

摘要/描述

调查200例经纤支镜保护刷取样式连续三日晨痰或一日里痰定理培养获明确致病菌的院内、外肺炎患者。除院外感染1组外余均有基础疾病。院内组87.2%致病菌为革兰氏阴性菌,以绿脓杆菌、克雷伯杆菌为主。无茶础疾病的院外1组有75%为革兰氏阳性菌,主要有肺炎链球菌、金黄色蔺荀球菌,院外2组革兰氏阴性菌占75%,绿脓杆菌、不动杆菌、克雷伯菌为其主要致病菌。院内组及院外2组鞍院外1组复合感染多,细菌耐药严重,预后差。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罗百灵]上传于[2009年04月20日 14时25分2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