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罗百灵

  • 3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哮喘中IL-5和IL-10基因表达及其相关性研究

罗百灵吴郭生丘万服海镇环

湖南医科大学学报,2000,25(2):99~102,-0001,():

URL:

摘要/描述

31只健康豚鼠分为哮喘组、地塞米松干预组及对照组。测定各组豚鼠肺泡滩洗液细胞成分,应用RT-PCR方法检测支气管组织白细胞介素-5(IL-5)和白细胞介素-10(IL-10)mRNA表达强度。结果显示,哮喘组豚鼠肺泡灌洗液中嗜酸性粒细胞(EOS)百分比、IL-5mRNA表达量均显著高于地塞米松治疗组及对照组,而IL-10mRNA表达则相反。IL-5mRNA表达与EOS百分比量正相关,而与IL-10mRNA表达呈负相关。说明EOS,IL-5以正相关参与了哮喘发病。哮喘时IL-10表达受抑制,这可能是炎症细胞因子IL-5合成增多的主要原因之一。粮皮质濑素治疗哮喘的作用机制之一,可能与其提高IL-10及下调IL-5表达水平有关。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罗百灵]上传于[2009年04月20日 14时26分4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