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罗百灵

  • 3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呼吸病房条件致病菌肺部感染状况

罗百灵冯俊涛贺铁生

中国现代医学杂志,2003,13(6):73~75,-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了解呼吸科住院患者肺部机会感染病原茵谱及其药敏情况。方法:对近年103例痰茵培养阳性的呼吸病房住院患者的细茵培养结果进行回顾性统计分析。结果:103例患者共培养出致病茵18种、109株。均为条件致病茵,其中革兰阴性杆茵占86.2%,革兰阳性球茵占13.8%。绿脓杆茵、克雷伯杆茵和大肠杆茵为主要致病茵群,枸橼酸杆茵、阴沟杆茵等茵群感染构成比增高。药敏试验提示多数致病茵对泰能、舒普深极敏感,对环丙沙星、头孢哌酮等较敏感,对一些三代头孢类敏感性较差。结论:条件致病茵以革兰阴性杆茵肺部感染率为主,且其耐药率日益增高,应规范抗生素用药指征,尽量减少侵袭性操作。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罗百灵]上传于[2009年04月20日 14时27分0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