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罗祥林

  • 10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8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表面紫外光接枝润滑改性医用聚氨酯材料

罗祥林何斌李赛钟银屏

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2000,3(2):132~135,-0001,():

URL:

摘要/描述

用紫外光直接引发亲水性单体N2乙烯吡咯烷酮(NVP)、丙烯酰胺(AAm)在医围聚氨酯(PU)表面进行接枝反应,可以提高PU表面的润滑性。研究了影响接枝密度、摩擦系数的因素,测定了单位表面积吸水率、水接触角。实验结果表明,接枝聚合反应可以使医用PU表面形成亲水表层、摩擦系数由0.6降至0.1以下。扫描电子显微镜(SEM)观察发现,接枝反应后材料形成了新表面形貌。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罗祥林]上传于[2009年04月28日 14时00分3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