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罗正荣

  • 4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罗田甜柿原生质体分离、培养及植株再生

罗正荣Gu Xiaofeng and Luo Zhengrong

园艺学报,(4):369~371,-0001,():

URL:

摘要/描述

以‘罗田甜柿’休眠芽茎尖诱导的愈伤组织为试材,对原生质体分离培养技术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1) 继代10d的愈伤组织最适于分离原生质体;(2) 优化的酶解体系为CPW+0.5% Cellulase Onoruka R210+0.03% Pectinase from Aspergillus Niger+0.7mol/L Mannitol+1% PVP210;(3)原生质纯化方式以上浮法为好,100×g离心6min;(4) 琼脂糖念珠培养5~6d 观测到第1次分裂,多为不均等分裂,60~70d 形成肉眼可见的小愈伤组织,愈伤组织增殖到5mm以上,分化成苗,转至生根培养基生根。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罗正荣]上传于[2005年09月21日 19时38分5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