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卢双舫

  • 4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天然气富集的主控因素剖析* 

卢双舫李宏涛付广王朋岩张云峰

天然气工业,2003,23(6):6~12,1~2,-0001,():

URL:

摘要/描述

在对生、运、储、聚(圈)、散(盖、保)诸成藏要素与天然气富集关系剖析的基础上指出,天然气的生成和保存条件是决定其可能的富集规模和分布规律的全局性、战略性的制约因素,即生成、保存条件越好的盆地或地区,天然气富集的程度将越高。而运移、储集和圈闭条件虽然是天然气成藏至关重要、甚至是必不可少的成藏要素,但它们主要是决定气田(藏)的具体位置及最大的可能规模,因此,可视为是局域性和战术性的从属要素。对天然气富集主控因素的这一认识,将有助于结合含气区或含气盆地天然气的生成和保存条件,从宏观上评价天然气的有利探区和大中型气田的有利勘探方向。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卢双舫]上传于[2009年09月06日 14时59分5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