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陆树良

  • 7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烧伤后24小时内削痂对深Ⅱ度创面局部炎症反应的影响

陆树良廖镇江向军王志勇杨丽英金曙雯史济湘

中华烧伤杂志,2005,21(1):24~26,-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烧伤后24h内行削痂手术对深Ⅱ度创面局部炎症反应以及组织损害的影响。方法 选择12例烧伤患者,伤后24h内对深Ⅱ度创面行削痂手术,将患者同—创面分为3个标本采集区,即手术前、手术后和未手术区。手术前标本取自削痂术前创面,手术后和未手术区创面标本于伤后5-7d获取。采用组织培养和比色法测定创面组织释放白细胞介素(IL)8、髓过氧化物酶(MPO)和丙二醛(MDA)的水平,通过HE和Masson染色对创面组织坏死程度进行形态学观察。结果 削痂手术后,患者创面组织局部释放IL-8、MPO、MDA的水平分别为(6.83±1.85)μg/L、(4.07±0.87)μ/g、(8.94±5.66)±mol/g,与未手术创面比较明显降低(P<0.01)。形态学观察显示,手术前创面有凝固性坏死灶;未手术创面炎症反应明显,坏死组织范围扩大;削痂手术后创面局部的炎症反应得到改善,未见坏死组织范围扩大。结论 伤后24h内行削痂手术,可以改善深Ⅱ度烧伤创面局部的炎症反应,防止创面进行性加深,有利于创面及早愈合。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陆树良]上传于[2011年04月29日 15时59分5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